中文  English   
关于我们  ABOUT US

相关知识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相关知识 > 相关知识详细

制药设备生产过程防污措施

本文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3      点击次数:

作为制药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生产管理人员,必须懂得药物制剂的制造过程以及符合GMP要求的生产管理方法,而合格药品的生产离不开符合GMP要求的制药设备。只有充分理解,并掌握GMP对制药设备的基本要求和管理,才能做好设备的选型、操作、保养、维护等工作,也只有善于从设备这一关键环节去发现其在生产过程中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才能完善设备管理,防止污染发生。

  可见,制药设备对生产中污染的防控意义包括:(1)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2)是设备功能完善与否的标志;(3)是GMP对制药设备的要求;(4)给GMP验证和接受国家GMP认证提供保证;(5)是设备选择、管理的依据;(6)是生产顺利进行的保障;(7)是设备改造与更新的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